在Bundaberg的生活十分簡單,沒有工作的時候我們就待在backpacker裡,聊天、玩牌、在廚房裡煮完一頓又一頓的餐點。

這幾天雨下的很大,我們就待在室內哪裡也不想去,反而是一個很好拿來整理心情的日子。我坐在落地窗邊,打開電腦裡的資料夾,把過去的一些照片、一些文章、一些過往的對話紀錄,一一都瀏覽一遍,於是展開了一趟很長的時空旅程。現在回頭看,會發現很多事情被老天爺安排的很有道理,許多結局也早就有跡可循,但最我令我訝異的,是原來我遺失了這麼多塊記憶拼圖。

我知道我一直有一種自己也無法解釋的能力,是關於選擇性記憶,我可以只記得美好的回憶,然後很本能的把曾經令人心痛欲絕的事件排除在記憶之外,如此一來就可以很輕盈的生活著,說穿了,就是若無其事,拒絕讓這些事情在我生命裡留下痕跡。

但它真的消失了嗎?我問自己。

總有一天會的,總有一天我會連像現在這樣懷疑的自覺都將失去,然後仍有嶄新的心情面對未來。

你說我自欺欺人也好,但如果這樣我能夠快樂的生活著,Why not?

親愛的,你如果看的到這篇文章,你會懂我為什麼要丟掉這塊拼圖,因為過程太美好,所以顯得結局太草率。

我依舊看到那些甜甜的話語會微笑,依舊為了那些貼心的舉動而感動,依舊堅信著自己的好運,依舊對那些情感深信不疑,依舊想念你……。

你說我自欺欺人也好,但如果這樣我能夠快樂的生活著,Why not?

給我ㄧ台時光機器,也許我會回到同一個時間點,做同樣的決定,走同樣的路,還會很開心的再沉浸在一樣的氣氛裡。但我更想走到未來,也許在某一天,我們能夠很坦然的談著整件事的始末和心情轉變,知道一切都過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e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