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還在台灣工作的時候,我一直很想做一個專題,是關於「我的時空任意門」,一張A4的字卡中,有一個大大的「門」字,門裡要人們寫下如果我有一個時空任意門,最想要去到什麼時候的什麼地方?後來因為要離職前工作忙碌,專題遲遲沒有開始。當時想到要做這個專題的原因,是因為發現很多人在生活中遇到瓶頸後,急著想要找一個出口,想要逃離現況,想要企求一口新鮮的呼吸,但是他們想要去什麼地方,做些什麼事情,很少有人能夠具體的勾勒出來,即使描繪出來,也只是想像中的海市蜃樓。

今天天氣特別熱,四十度的高溫好像快要把我烤焦,頂著第一天生理期的不適,我在芒果園裡來回走路,工作了五個小時後,頭有點暈。很想跟Monica說我好像快中暑了,但一直忍著不說,因為害怕一說出來以後,身體就真的要中暑了,然後就看到走在我前面的韓國女生,坐倒在地上,應該也是受不了這樣炎熱的天氣。撐下去,我跟自己說。

我記得一個多月前,在農場裡採了兩天的小番茄後,有一天晚上我跟威哥講電話,忍不住哭了出來,那時候感覺不只是體力上的考驗,還有心理要自己堅強的要求,終於在最疲憊的一瞬間把情緒釋放出來,展現出自己脆弱的一面。從那天過後,像是過了一個關卡一樣,體力開始越來越好,心裡也不再覺得自己是在硬撐著,然後越來越喜歡現在這樣單純自在的生活。

工作的時候很容易放空,一邊本能的挑選著橘紅色的小番茄,心裡一邊想著很多事情,最常想的一件事就是兩個多月前,我還坐在幾坪大的辦公室裡,在電腦螢幕前夢想著來到澳洲體驗不一樣的生活,而我現在真的就身在農場裡、在工廠裡,做著在台灣不可能會做的工作,和不同國家的人交談。迎風而來的青草氣息,我還是最感謝我的老天爺,這樣的時空轉換當然不像走任意門那樣簡單,總得付出一些努力,一些代價,重點是,還得堅信著會過著夢想中的生活。

前兩天和Alan去買了明年的記事本,準備迎接2009年的到來,我很期待,把記事本記上滿滿的收穫回來,也很感謝在2008年遇到的一切,謝謝你(妳)們,給我很美好的一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e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